公告 | 华为开发者联盟

【重要】关于安卓应用在华为应用市场发布必须提供64位版本的通知

2021年11月18日

尊敬的开发者,您好!

 

      为了更好地提升安卓应用性能体验、降低安卓应用的功耗影响,华为应用市场将全面推行安卓应用升级为64位版本,请您注意及时升级替换应用包体,具体节奏如下:

      1、2022年2月1日起,在华为应用市场新上架/升级的游戏及应用,必须包含64位版本,华为应用市场不再接收仅包含32位版本的应用;

      2、2022年9月1日起,华为应用市场将不再接收包含32位版本的应用。

 

      我们建议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适配:

      App Bundle应用分发:上传aab格式的软件包,App Bundle在分发阶段,将根据对应设备的CPU类型,对aab包进行拆分,打包成对应apk后进行灵活分发,并能有效减小应用包体体积。点击查看App Bundle详情介绍

      仅上传64位包体:您也可以直接上传64位的APK包体,以确保应用在64位机型中的最佳性能体验。

      注:在过渡期间,可将32位和64位版本打包在一起,以确保其在不同CPU架构下的性能体验。

 

      对此,如您仍有任何疑问,请发送邮件至agconnect@huawei.com或通过华为AppGallery connect互动中心进行咨询,我们将及时进行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