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华为开发者联盟

【重要】关于响应双减政策对线上培训合规要求的整改通知

2021年12月20日

尊敬的开发者:

您好!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以下简称《双减意见》)以及教育部办公厅等六部门发布的《教育部办公厅等六部门关于做好现有线上学科类培训机构由备案改为审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的要求,现号召从事线上培训业务的开发者对帐号下应用资质开展自查自纠。

    《双减意见》中要求“对原备案的线上学科类培训机构,改为审批制”。《通知》中规定,线上培训机构应于2021年底前按标准重新办理审批手续。在依法获得办学许可证及相关证照前,线上机构应暂停新的招生及收费行为,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线上方式从事有偿性学科类培训。

    请您及时申请取得相关证照,确保您的APP持续合规运营。

    华为应用市场将持续对APP进行专项排查,如您的APP存在资质问题,可能将面临下架、删除、断开相关服务等风险,请您务必重视。

 

华为应用市场

2021年12月20日

 

附: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

教育部办公厅等六部门关于做好现有线上学科类培训机构由备案改为审批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