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华为开发者联盟

药品类应用资质要求刷新通知

2022年7月19日

尊敬的开发者,您好!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从事药品批发,零售,需取得《药品经营许可证》,药品网络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应按照相关法规要求,向所在地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备案,提供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需取得《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

   请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对帐号下的应用进行自查自纠,提供药品交易的药品经营企业开发者请于2022年9月19日前提供《药品经营许可证》、《软件著作权证书》、ICP备案加盖公章,药品网络交易第三方平台开发者请于2022年9月19日前提供所在地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备案、《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软件著作权证书》、ICP备案加盖公章,提供药品介绍或展示服务的开发者请于2022年9月19日前提供《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软件著作权证书》,ICP备案加盖公章。逾期未提供上述资质文件的应用将面临下架、删除、断开相关服务的风险。

 

相关法律法规请参考:

《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管理办法》

 

                                                                                                                                      

 

华为应用市场

                                                                                                            2022/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