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华为开发者联盟

【通知】关于尽快履行APP备案手续的通知

2023年11月14日

尊敬的开发者,您好!

 

      为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国务院令第292号)等法律法规要求,促进互联网行业规范健康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于今年7月印发《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开展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备案工作的通知》,已正式启动APP备案工作。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从事互联网信息服务的APP主办者,需通过其网络接入服务提供者、分发平台向其住所所在地省级通信管理局履行备案手续,未履行备案手续的,不得从事APP互联网信息服务。

      为切实保障用户权益,2023年12月12日起,存量应用若未完成备案,应用市场将不予更新;2024年1月5日起,应用市场将逐步清理未备案应用。

      为避免影响您的应用在架及更新,请您尽快履行备案手续,感谢您的配合与支持!

 

华为开发者联盟

2023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