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华为开发者联盟

【通知】关于尽快履行APP备案手续的通知

2024年2月22日

尊敬的开发者,您好!

 

      为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国务院令第292号)等法律法规要求,促进互联网行业规范健康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于2023年7月印发《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开展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备案工作的通知》,正式启动APP备案工作。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从事互联网信息服务的APP主办者,需通过其网络接入服务提供者、分发平台向其住所所在地省级通信管理局履行备案手续,未履行备案手续的,不得从事APP互联网信息服务。

      按照相关工作要求,新应用需完成备案后才可上架应用市场;存量应用截止2024年3月31日,若未完成备案,应用市场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请您尽快履行备案手续,感谢您的配合与支持!

      如您已通过APP备案,请忽略该通知!

 

华为开发者联盟

2024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