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华为开发者联盟

创新共鸣,华为Mate 8跨界创客沙龙探索智能发展未来

2016年1月29日

      1月28日,华为年度旗舰华为Mate 8“创享·未来”跨界沙龙在北京成功召开,聚集了智能创业圈当下最火的九位“明星级”创客,并邀请华为消费者BG手机产品线副总裁李昌竹、华为消费者云服务规划部部长马传勇,分享华为终端的创新思考与华为开发者联盟的生态服务。华为Mate 8自上市以来,其创新的产品性能备受关注,此次跨界沙龙更是以其智能硬件的突破为基础,携手创客在智能产品领域的未来方向做了丰富、趣味的延展性探讨。本次活动中,华为专家与北京智能创业圈的创业家们的思维碰撞,为华为开发者联盟如何更好的服务开发者、共建开放生态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华为将持续发力“未来智能”

 

      “华为非常关注未来创新趋势,在时尚设计、沉浸体验、隐私与安全、能源创新、感知世界、丰富联结、机器智慧、自然交互八个方面在持续进行投入和积累。” 

 

      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副总裁李昌竹表示,“华为终端在2015年收超过200亿美金,我们每年会把收入的10%-15%投入研发,这意味着2016年我们将有二十至三十亿美金来研发这些好玩的创新产品上”。

      此外,跨界沙龙会上,华为消费者云服务规划部部长马传勇就华为“云服务”做了精要的介绍,并着重分享了华为开发者联盟在构建华为开放生态中的不懈努力。从智能硬件的突破到“漫步云端”的精准匹配,从整合华为终端资源优势到开放华为核心技术能力,从应用开发、测试到运营、分发与推广,华为开发者联盟致力于为创客们提供全流程的优质服务,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以用户体验为核心的华为生态。华为开发者联盟的不断发展彰显了华为终端在生态领域建设的努力探索,是华为发扬企业社会责任、埋首培育移动生态沃土的最佳诠释。华为的创新引发了现场创客的思考和对未来智能发展的探讨。毕竟同是智能领域的创新引领者,创客群体更加理解智能未来的发展离不开科技的创新及与用户的匹配。 

      那么,眼下的竞争和发展情景下,手机的未来形态、智能产品的突破在哪里?这些超级智能“发烧友”们会怎么看?

 

      现场的九位创客都来自于近年在智能硬、软件领域的新锐创业企业,包括触宝科技联合创始人张恺、峰时互动联合创始人张硕、焰火工坊CEO娄池、春雨医生联合创始人李光辉、唱吧联合创始人田然、看点创始人杨福、染贰零健康科技创始人项立刚、乐钱联合创始人王炜、智东西CEO王佳梁。大家讨论后的一致意见是——虚拟现实领域会带来智能领域突破性发展,但更多智能创新还将在手机上实现,智能手机还将是未来的核心智能终端。

      “未来是否有另一种终端替代手机?”“把所有功能都塞进手机会不会成功?”创客们对于智能科技有不同的认识和界定,但“产品辅助生活,易用性是根本,无论功能的增加或减少,更加智慧化的倾向无疑是发展大方向,在AR/VR领域,或者软件方面也是一样。”

 

      “华为内部也做了调查,有相当比例的投票认为未来五年还是有可能出现颠覆智能手机的产品。” 华为消费者BG手机产品线副总裁李昌竹认为华为在快速发展中,都会综合这些趋势和潮流,“今天VR突然一下子火起来了,这个技术存在很多年了,但是从去年到今年,突然一下子大家都在谈论VR,紧跟着就是AR和很多别的新技术。因此,我们要紧跟着趋势,但也不能脱离实际。”现在,华为已经在积极的构筑生态,这也是目前行业的共识,华为非常关注与硬件、软件领域的合作,做业务的无缝集成。 

     

      注重未来思考力,创新才不会止步

 

      在北京火热的创客领域,突围“万众创新”的竞争需要对“极致”更高的追求,此次华为集结的九大智能领域创客,与华为一样都着眼于未来。在经历了手机野蛮发展的几年之后,全球手机增长开始放缓,而华为却依靠创新打开了新局面。例如“自研芯片”、 “Press Touch”、“指关节截屏”等创新技术的推出,都是华为持续构筑“未来竞争力”,受创新驱动产生的丰硕成果。 

 

      华为的创新奠定了其产品的市场口碑。在稳固市场地位的华为Mate 7全球累计出货750万台之后,华为Mate 8的突破与创新依然是世界领先级水平,不仅在CES上收获掌声,在国内发布之后,短短一个月时间,全球出货量突破100万台。从商界、汽车领域的重磅人士,到智能领域相关创业家,都对华为Mate 8颇多赞誉,一定程度上反应了“Mate”系列强劲的号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