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华为开发者联盟

“创想杯“为青春加速,华为总裁谈创新成就梦想。

2016年6月6日

      6月6日下午,华为“创想杯”校园开发者大赛新闻发布会在武汉万达嘉华酒店举行,华为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做了“创新成就梦想”的主题演讲。湖北省通信管理局书记兼局长袁瑞青和湖南大学副书记陈伟为大会致辞,武汉理工大学副书记赵经、武汉科技大学副书记孙国胜、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徐功瑾、武汉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晏金柱、华中科技大学研工部副部长戴则健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他们与何刚一起在大赛揭幕仪式上点亮象征梦想起航的“Hi-Dream Cup”大赛主题灯。

 

 

      袁瑞青和陈伟讲到,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现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在“三会”(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号召建设科技强国,“三个面向”(面向国家重大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指明了我们科技创新的主攻方向。去年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包括湖南大学在内的各高校都积极响应,在积极探索和实践创新型人才培养的同时,积极组织和参与包括校地、校企、校校举办的各种赛事活动,激发学生创新活力和潜力,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呼吁和期盼更多的学子参与其中,充分释放创新智慧,推出原创理论、原创发明和发现,助力更多重要领域的科技进步,为建设科技强国、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并预祝“创想杯”校园开发者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何刚在主题演讲中提到,人类文明的进步是由不断创新带来的。华为的发展同样是以创新为基石的,不创新就会被颠覆, 唯有创新才能在科技无人区突破迷茫。华为将持续技术创新,“引领ICT,共建全连接世界”,实现ROADS(实时Real-time、按需On-demand、全在线All-online、服务自助DIY和社交化Social)体验。在可预见的未来,全联接、全智能化生活更需要我们年轻人一起去创新和创造。他热情地号召在校学生燃动青春,勇敢而激情地将创意、创想变成现实,做用科技创新改变世界的弄潮儿。

 

 

      他还详细介绍了“创想杯”校园开发者大赛。花巨资组织大赛本身就表明,华为不仅以创新驱动发展,更对创新型人才高度重视。旨在为敢于创新的年轻人提供梦想起航的舞台,也希望通过大赛寻找潜力无限的 “创新合伙人”,挖掘优秀的校园开发者队伍,助力华为在智能终端领域在创新路上引领奔跑。大赛设置最佳创新、最佳应用、最佳游戏三个组别,配有余承东、万飚、何刚、王成录、李昌竹等强大的创想导师团指导,分报名、初赛、晋级作品更新、复赛、决赛五个阶段,9月底结束。所有参赛作品在一起最终将决出冠、亚、季军,奖金分别为15万元、10万元和5万元。获奖团队还将收获华为手机和面试绿卡等丰厚惊喜。还设有最佳人气奖、最佳下载奖、优胜奖、入围奖等。

 

 

      新闻发布会现场还设置了产品创新体验区,前来与会嘉宾体验了拥有华为最新创新技术的代表产品,如P9、Matebook等。

 

      晚上19:00,华为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进入设在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报告厅的主会场,开启2016年手机校园行,与近2000名高校学子们一起畅谈创新与人生,面向学生发布华为“创想杯”校园开发者大赛。武汉大学副书记王传中为大会致辞。

 

 

      何刚在大会中分享了毕业后进入华为的18年内,如何通过一步一步的努力奋斗,将一个个创新、创意梦想变成现实,最终助力华为手机凭借卓越创新的核心竞争力荣登世界TOP3的荣耀人生。这段青春无悔、梦圆华为的真实经历让学子们备受鼓舞,他们纷纷表示华为男神的进化史点燃了他们的星火燎原的创意梦, 只有抓住青春的尾巴,敢想、敢创、敢做才能抒写最精彩的人生。

 

 

      华为武汉研究所还协同武研电信、长沙电信,一周内开通当前最先进的智真和视讯系统。不仅连通同城武汉科技大学青山校区、武汉科技大学黄家湖校区及武汉大学分会场,还连通了700里之外的湖南大学分会场,主会场和四个分会场进行实时音视频互动。让近2000名高校学子“面对面”感受到伸手可触的华为男神魅力,得到了充分的答疑解惑。主会场设置了500兆internet宽带及密集wifi覆盖,未能到会场的同学不仅能享受到组委会的微信实时互动,还能通过参会同学秒发的图片、视频感受现场,一起体验了科技创新带来的美秒体验。

 

 

      近年来,凭借在技术创新上的持续投入,华为智能手机在全球市场取得长足发展。据华为消费者业务公布的2016年Q1全球经营业绩显示,华为智能手机发货量同比增长62%,销售收入同比增长63%,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而在专利技术上,华为连续两年专利申请排名全球第一。此次“创想杯”开发者大赛的开启,不仅给予大学生展示才华的舞台,助力他们实现开发创意的梦想,还将成为华为给未来输送创新力量的筛选通道,为下一个十年、二十年发展做人才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