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华为开发者联盟

华为开发者联盟第三十九期启蒙计划获奖应用公示!

2016年6月24日

      启蒙计划是华为开发者联盟为扶持新品应用而专门开设的长期活动,旨在寻找中国好应用,为开发者提供推广资源,为用户推荐优秀应用。只要您的应用够优质,一系列资源位等你拿!

 

      综合征集规则、应用的功能性、设计性以及用户体验,组委会最终从上百条应用中评选出两个应用,他们分别是:

      ▷读书神器:路上读书

      ▷学日语神器:日语U学院-标准日语学习

 

      获奖应用精彩展示

   

      1.【路上读书】

 

 

      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

      你是否也曾作为标准书虫一枚,晨早的阳台,午后的树荫,夜晚的书房,都留下过你陶醉于书海的身影?

      而耽于各种工作忙碌应酬之后,现在……

      想读书,却感觉永远没那么多空闲时间。

      读什么,也常迷茫没有合适的阅读书单。

      整本读,长篇大部虽好却很难坚持读完。

 

      有数据显示,除去教材书籍,中国每年人均阅读量只有0.8本书,在G20国家中位列倒数,中国人平均80年的阅读量等于以色列人1年阅读量。

 

      另一组数据显示,中国人均上下班花在路上的时间是1.84小时/天,每个人一生花在路上的时间就是5年。那么,我们为什么不利用路上的碎片时间来听书,提升自己的横向知识结构呢?

 

      路上读书正是基于这些用户痛点切入,精心挑选国内经典好书和国际独家IP,网罗出版传媒界资深编辑精编文稿,更由国家一级播音、金话筒奖获得者倾情演绎,为阅读爱好者提供别样的听书体验,15分钟即可汲取一本好书的精华。

 

      进入路上读书,可以通过首页搜索或者【选书】页寻找自己喜欢的书,系统还会根据浏览和搜索习惯进行智能推荐,很贴心。

 

      找到适合自己的书后,可以直接点击收听,也可以下载后再收听,下载好的书将保存在【收藏】页,操作都非常方便。节目听完肯定会有感想有吐槽吧,点击评论就可以和一众书友进行互动交流了,欢迎天南海北,但注意节操哦!最后还有个小秘密,就是——通过路上读书还可以直接进行嘀嘀打车哦,不信点开首页左上角的头像试试。

 

 

      2.【日语U学院-标准日语学习】

 

 

      看动漫看日剧辣么久的你到现在还只会说一句沙扬娜拉さよなら?你以为你是徐志摩呀,还道一声珍重,道一声珍重呀。不懂得小伙伴可以问问百度娘娘徐志摩大哥的这首《沙扬娜拉》,哎呀,一下子暴露了我的文学素养真是不好意思捏。

 

      我的天呐(此处自动脑补成德云社小岳岳的魔性声音),你看人家徐志摩大哥哥比我们早出生辣么多年,就可以把日语写在诗里面哒。你说你们作为资深动漫动画日剧各种迷还好意思不把日语学起来嘛,嗯哼~

 

      这里我要隆重向大家介绍一位老师,他很温柔可爱,而且也不会骂学生。

      他就是:日语U学院

      这时小U老师害羞的说:“我可以帮你快速学习基础日语哦。”

      好了好了,腻害的来啦!

 

      没错,你没有看错,睁开你美腻的大眼睛,竖起你可爱的小耳朵。就是有这么多明星大咖叫你唱歌,不管你是小清新森女,还是复古女郎,亦或是热血青年,在这里你都阔以找到你爱的啦。一句一句教的哦,是不是很棒!!!是!啊哈哈哈哈~

 

      什么?你说看上去歌好少?

 

      我的天呐(此处继续脑补成德云社小岳岳的魔性声音),你系不系撒?人家截屏有限啦,光叔下面还有好多好多歌滴啦。

 

 

 

      让我们进行下一环节。

      艾瑞巴德,看到了没有!

      你说你想学日剧对白,好,满足你!

      你说你想从最基础开始学,好,满足你!

      额,不知道为毛,我突然觉得小U老师是个暖男。

 

      当然啦,怎么阔能让你直接就读对白的啦,小U老师又不系撒。

      咱们是单词------闯关--------再对话滴啦!

 

      如果你愿意一层一层一层地剥开我的心~咦我怎么唱起歌来了啦啦啦……

 

      不管了咱继续~

 

      学生问:“小U老师,速成短语是啥子?”

      小U老师说:“速成短语就是一秒钟就能学会的短语。”

      我的天呐(此处再继续脑补成德云社小岳岳的魔性声音),相信了你的智商就有点低于水平线以下呀。

      速成嘛,就是快速记忆马上掌握啰。没骗你,不信你试一试,试完以后你就可以灰去霓虹国绕一圈再回来,顺便给我带一个特产。

 

      说了这么多,到底日语是由啥子组成的嘛?每次听别人说五十音图,五十音图什么的,觉得很酷炫有木有!

 

      憋觉得酷炫了,那只是因为你不懂啦。

 

      所以小U老师对症下药,平假名片假名任意切换,而且呀,脑洞大大的你一定要看看它们的发音解释哦,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哦,嘿嘿……

 

      最后,我作为一名喜欢德云社小岳岳的正经美少女,要鼓励一下大家,学好日语其实不难。

 

      你以为我会说只要你努力就一定会成功?

      当然是用我们的日语U学院啦!

      我会骗你嘛?

      まった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