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华为开发者联盟

华为开发者联盟第四十三期启蒙计划获奖应用公示!

2016年7月22日

      启蒙计划是华为开发者联盟为扶持新品应用而专门开设的长期活动,旨在寻找中国好应用,为开发者提供推广资源,为用户推荐优秀应用。只要您的应用够优质,一系列资源位等你拿!

 

      综合征集规则、应用的功能性、设计性以及用户体验,组委会最终从上百条应用中评选出两个应用,他们分别是:

      ▷社交平台:人言

      ▷逗萌搞笑社区:挖逗自拍P图

 

      获奖应用精彩展示

 

      1.【人言】

 

 

      朋友圈不能说的事

      分手。他说得干脆,我也应得爽快。

      但我还是忍不住去看被置顶的聊天框,一遍又一遍地确认有没有收到任何回复,然后习惯性地点进他的头像,赫然发现,只剩一条灰色横杠。

      显然,他屏蔽了我。

      我不甘示弱地也对他启用了“不让他看我的朋友圈”。

      并顺手想发一条朋友圈,好好吐露下心中的委屈与不快。

      然而在编辑界面停留了很久,我却没有输入一个字……

 

      原本在朋友圈里的碎语怨言,都只会对他可见,抱怨工作上“不便公开”的委屈,吵架时“绝不主动”的寻求安慰,然而现在,唯一的听众也已被屏蔽。如果把分手忧伤的这条朋友圈,向所有人公开,我可以猜到,除了旁观者意味深长的点赞、同事不痛不痒的安慰,就是损友gay蜜“早知今日”般的嘲弄。

      失恋本就够烦的了,何必还要往伤口上撒盐?

      于是我退出了微信。

 

      躺在床上,我忍不住去翻看相册里的点点滴滴,与他的过往像电影画面一样在脑海中涌现。

      此刻,内心的情绪已经翻江倒海,一种不吐不快的欲望不断地在膨胀。

      于是我找了一个没有人认识我的地方,把心里的各种愤懑与悲伤,揪心与苦楚,都满满写了出来……

 

 

      接下来的几天,我过得魂不守舍,工作上的事也做得有心无力。

      某个深夜,恍恍惚惚地幻想着他会来微信问候,痴痴看着手机屏幕。

      忽然发现失恋那晚记录心情的app上有个红点,在强迫症心理的驱使下我点开了app。

      原来是前些天写的“失恋日记”收到了很多留言,都是素昧平生的小伙伴给我的劝导和鼓励。

 

      我认真地回复了每个小伙伴的评论。在交流的过程中,我渐渐意识到,自己不该继续颓废,需要正视当下,并开始新的生活。

      于是我在app上写下了“立志宣言”:要认真地过好每一天,追寻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并努力经营自己的小事业,做一个独立女性。明天起,开始新的生活~

 

      第二天一早,我发现昨晚的“新生活宣言”居然被推上了首页精选内容。

      平台的鼓励与小伙伴的关怀交织在一起,成了我新生活的最好开篇。

      怀着兴奋的心情,我翻出早前买的料理书,打算为自己做一顿早餐。

      虽然卖相一般,味道也有点偏咸。但不管怎么说,这也是一个崭新的开始!

      为了让关心我的小伙伴们了解我的最新动态,我立马PO了照片,记录自己做一回早餐厨娘~

 

      换作在朋友圈,不选个高大上的餐具,不摆弄半天造型,不选三五个滤镜比较比较,是绝对不敢发布的。我的朋友圈永远只能展现给大家最美好的生活和最完美的自己。

 

      再后来,我把攒下来的年假用了,去了心心念念的尼泊尔。

      那里的人们虽然生活条件很差,但比我们大多数人都要幸福。

      在旅途中,那一张张朴实的笑脸,让我渐渐领悟了幸福的真谛:幸福不是别人给你的定义,而是你由衷的喜悦与满足。

      我把一路的心情感悟都记录了下来。

      这是一次有别于以往的旅行体验,我不再摆拍游客照,也不在朋友圈各种炫耀。

      旅行中那些真切的触摸与思考,是手机屏幕上完全无法感受到的真谛,真正的旅行是源自内心的交流与共鸣。

      而「人言」,给了我一个自如、真实的记录空间。

 

 

      旅行回来后,整个人都轻松了很多。新生活的每一天都是如此充满期待。

      早起做早餐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下班后习惯去跑个步,睡前在「人言」上记录下自己的生活感悟,也看看世界各地的小伙伴们分享的丰富经历。

 

 

      如果说失恋的那天晚上,与「人言」的邂逅让我有个可以悄悄记录心事的地方。

      那么后来发生的一切,与其说是我把生活记录在人言,不如说是人言的安静、真实,以及小伙伴的热情、互助,引导着我选择了更积极的生活方式。

      也正是这样,人言让我生活得没有负担,更加自我。没有了矫揉、客套、恭维,充满幸福与失落,欢笑与悲伤,生活还原到本来该有的样子,我也成了我想做的自己。

 

      人言,记录生活,还原真实的自己。

 

      2.【挖逗自拍P图】

 

 

      以90后为主的18位年轻人,来自不同的城市,为了同一个梦想,齐聚厦门创造了一款逗萌搞笑的社区APP——挖逗,旨在为沦落城市森林的傻×逗比们,找到一个可以分享乐趣和搞怪精神的“组织”。 挖逗上线不多时,便在2015年完成天使轮融资500万元,并累计40多万原始粉丝。

      逗比的人那么多,搞不好你也是其中一个

      曾经,逗比是个中性词,甚至带有贬低的意味,而对于95、00后而言,则完全相反。他们对逗比的包容性更强了,纵观前段时间火爆的小咖秀,以及微博上贾乃亮、薛之谦、邓超的拥簇数量便可见一斑。从这个角度细分切入,挖逗走在了竞争对手的前面。

      而今的移动互联网用户,注意力碎片化,摄影摄像的产品要么美、要么怪,否则打入冷宫。譬如国外的Instagram、Pinterest,国内的IN、LOFTER,美的东西被玩腻了,年轻人的自主意识日益增强,人们渴望一款张扬个性的产品来换换口味——深具逗萌搞笑基因的挖逗应运而生。

 

      逗比、搞笑的属性,贯穿挖逗整个APP。从挖逗logo、UI、贴纸,到其官网和站内专题活动,从产品到运营,每个细节都在营造这种好玩逗比的社区氛围。

      挖逗的用户以95,00后为主,他们富有个性,敢于展示自已,他们不光自已玩,也会介绍朋友同学来玩。这些“一呼百应”的95、00后用户,通过源源不断玩贴纸、发拼图/动图,来印证挖逗团队对产品的判断:不管多可爱多正经,一打开挖逗,好像所有人就打开了逗比的开关,乐意把自己搞怪的一面呈现出来。

      而实际上,这正是这些年轻群体最真实的一面,他们更热衷于张扬个性、表达自我,他们是未来的主力消费人群。

      一款专注于逗萌搞笑的社区APP

 

      纵观国内摄影摄像APP,主要分为美颜、短视频、直播,而定位于逗萌、搞笑的比较少。美颜的偏向工具应用,短视频的创作越来越以PGC为主,用户创作的门槛越来越高,直播已经是网红的秀场。挖逗认为,产品应该让用户容易上手,轻松“嗨”起来。因此,挖逗在产品的迭代过程中,逐步加入了拼图、动图、贴纸、弹幕等四个“随手用”“特好玩”的功能。

      挖逗的拼图功能,结合了搞怪、二次元的台词,赋予拼图不同的逗比场景,这使得用户在创作作品时,指向性更强。

      动图则提供多种动图时长,与拼图功能紧密结合,快速生成Gif动图,如此,爱搞怪的年轻人可以自己制作表情包,记录快乐、懵逼、逗乐的瞬间,分享到微信、QQ——想想都觉得简直酷毙了。

      贴纸功能中,持续更新的贴纸,风格都倾向于逗比、搞笑,赋予用户的作品更精彩的表现力。

      “无弹幕,不看剧”时代,走在潮流前线的挖逗,岂能少了弹幕功能?在欣赏作品的同时,顺便瞅瞅评论的弹幕,感觉整个作品都活力四射了,好玩得不要不要的!

 

      创新的商业模式

      挖逗的用户群体以95,00后为主,他们追求个性、创造欲极强,容易接受新鲜事物,是未来电商市场的主要消费群体。针对这个群体,CEO郑少辉表示,在商业模式的规划上,挖逗为了确保用户体验,并无内容植入广告方面的计划,而从LOGO代言、垂直电商方面入手:挖逗LOGO 逗萌的卡通形象在将来会被包装成卡通网红,通过对形像的改造,适用于服饰、护肤品、时尚造型、美发、健身运动、手表、手袋等代言;而垂直电商部分,则涉及服饰类、魔术、表演、稀奇、电子产品。目前国内定位于个性、时尚的电商还很少,挖逗计划在获得百万用户时,进入这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