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华为开发者联盟

华为开发者联盟第六十五期启蒙计划获奖应用公示!

2016年12月30日

        启蒙计划是华为开发者联盟为扶持新品应用而专门开设的长期活动,旨在寻找中国好应用,为开发者提供推广资源,为用户推荐优秀应用。只要您的应用够优质,一系列资源位等你拿!

 

综合征集规则、应用的功能性、设计性以及用户体验,组委会最终从上百条应用中评选出两个应用,他们分别是:

 

▷手工学习神器:手工客

▷护肤美妆社区:网易美学

 

获奖应用精彩展示

 

1.【手工客】

 

手工客:用手工温暖心灵、休闲生活

 

手工学习神器,手工爱好者必备应用,拥有700万的手工爱好者,是中国领先的手工兴趣社区。

 

你在手工客可以干什么?

 

1、学手工

 

通过图文教程来学习如何做手工

        布艺、皮艺、折纸、剪纸、木艺、饰品、编织、刺绣、雕塑、雕刻、模型、橡皮章、羊毛毡、旧物改造、美食、烘焙、园艺、多肉、粘土、陶艺、手绘、印染、滴胶、热缩、金属工艺、电子科技、手工护肤,20大分类,30万篇原创手工教程,详细的制作图文解说,上千位手工达人的免费分享。让学手工这件有意思的事变得有趣没有门槛。

 

通过视频教程来一对一的学习做手工

 

        同样也是20大类,海量免费手工视频,手工达人亲手录制,就是要你好看。如果图文教程不够生动,那么这些独家的视频教程绝对是你学习手工的好帮手。

 

2、交志同道合的兴趣好友

 

        首饰、金工、串珠、印染、玉石、漆器、模型、乐高、手工皂、陶艺、手账、服装裁剪、古风首饰、银饰、热缩、沙龙活动、以物易物、结绳、琥珀、文玩设计、衍纸、北京锣鼓巷、多肉、绕线、微缩世界、不织布、传统手工艺、人形娃娃、雕刻雕塑、刺绣、护肤美妆、拼布、剪纸、美食烘焙、滴胶、亲子手工、电子科技、羊毛毡、钩编、园艺花艺、软陶粘土、手绘、橡皮章、旧物改造、发饰、纸艺、木艺、皮艺、布艺,50多个专业手工圈,在这里,与700多万手工爱好者一起学习、分享、交流,不亦乐乎。

 

3、买买买

 

        布艺、皮艺、纸艺、编织、饰品、木艺、羊毛毡、橡皮章、粘土陶艺、园艺多肉……海量材料包、配件、工具,应有尽有,你想要的都在这里。看学习视频,同步买材料,在家就能做手工。

 

        我们也为你用心挖掘精致的手作、优质的手工店铺,让你快速找到心仪的手作。满足你的个性定制需求。

 

手工客,是动手的实践,也是心灵的修行。

 

2.【网易美学】

 

美妆界的知乎:网易美学带你变美

 

主打“合辑”,构建美妆护肤知识体系

 

网易美妆将要打造一个垂直的美妆护肤社区。

 

        除了用户在上面自发分享个人美妆护肤心得之外,也会邀请专业达人在上面分享美妆护肤知识。网易美学会将这些有价值的分享内容组织起来,就像知乎上的用户分享内容一样组织起来,成为知识体系的网络。

 

        网易美学最终希望实现的是,用户在上面非常简单就可以找到想知道的内容。因此,设计了“合辑”这个功能。

 

        网易美学选择“合辑”作为美学核心功能,这种懒人推荐模式,用户可以通过自己创建合辑,来轻松管理自己属意的美妆产品。比如马上要去日本旅行了,希望购买什么产品,或者想要什么新年礼物,都可以用合辑管理。

 

        网易美学专注于打造社区基调,邀请业内专业人士,比如皮肤科医生、配方师、博士等等。在他们入驻平台的同时,去争取尽可能多的美妆爱好者加入进来做好这个社区。

 

全干货社区,对广告“零容忍”

 

        网易美学希望用户获得的是对自身美妆、护肤有价值的信息,因此社区完全零广告,对于发表广告内容的帖子也是“零容忍”态度。

 

        每一个UGC的内容和用户都将经过网易美学团队的精挑细选,这些用户在初期可以帮助社区形成很好的氛围。正如知乎一样,不被广告充斥,内容也基本上都是干货。

 

        网易美学会沿用曾经在网易云音乐里面也实验过的算法控制,识别出真正有价值的、高质量的用户,屏蔽掉一些广告的、低质量的内容。此外还会采用网易公司已经沿用了十年的易盾反垃圾技术,帮助产品识别垃圾账号、营销账号、广告内容。

 

        网易美学致力于改变时下这种美妆信息碎片化、零乱化、真实信息与广告软文混杂、科学知识与谣言误区并存的现状,打造能切切实实帮助用户变美的专业先驱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