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华为开发者联盟

华为开发者联盟第七十一期启蒙计划获奖应用公示!

2017年2月24日

        启蒙计划是华为开发者联盟为扶持新品应用而专门开设的长期活动,旨在寻找中国好应用,为开发者提供推广资源,为用户推荐优秀应用。只要您的应用够优质,一系列资源位等你拿!

 

综合征集规则、应用的功能性、设计性以及用户体验,组委会最终从上百条应用中评选出两个应用,他们分别是:

▷主题视频应用:映兔视频

▷文艺青年阅读应用:飞地

 

获奖应用精彩展示

 

1.【映兔视频】

 

大噶吼!我是映兔视频的吉祥物Bobbi,吼开森认识大家,更开森的是接下来要把我们家app介绍给你们~

 

映兔视频里有什么?

 

        帮时髦精追更全球各大神时尚博主,更新前沿的fashion动态,干皮油皮痘痘肌大骨架小个子等等我们良心分好类。每天你都会发现自己的草原真的是剁手拔不尽,看完草又生。

 

        音乐光听怎么行?有些MV和Live视频比电影还要好看。微博上那些转疯了的超越原唱的油管翻唱大神,你还要去苦苦搜寻他们零星的踪迹吗?直接上我们这关注TA。

 

        我们关注的不只是科比的主题,是情怀…… 是青春……,我才不告诉你好多人关注了NBA打架集锦这样的主题。

 

        那些关于吃的喝的玩的,那些萌哭了的宠物和笑哭了的逗逼,那些教做菜教你了不起的生活技能的,那些前瞻超酷炫科技资讯的等等视频们,都在里面。

 

        还有那些你嘴上不想要身体很诚实的视频们,你要不要来搜搜看有没有?

 

        映兔包容更多文化,但也有自己的态度和调性,不蹭新闻热点,拒绝低俗内容,专注于美好生活。

 

        所以说看视频一个APP就够了,连翻墙工具都省了。

 

        什么?你想看的内容我们竟然还没有?

 

        到「映兔找片儿」告诉我们你想看点啥,我们火速去找(认真脸)

 

        PS: 我们是正经APP,只找正经片儿

 

映兔视频为什么好玩?

 

- 我们用主题组织视频,我们是视频杂志

        我们的一个个视频主题就像一页页杂志专题,用心细致的将视频组织在一起,让你一次看个过瘾,喜欢它关注就好,再也不会错过。

 

- 不打扰不错过,最温柔的推送体验

关注主题只有打开推送按钮,才会收到更新推送。

 

- 映兔日签

        每日一签,我们希望能在清晨时分触动你,激励你,温暖你。你可以在日签留下自己想说的话,分享情绪和态度,朋友圈既有内涵又不失逼格的清流就是你了。

 

        我是映兔吉祥物Bobbi,一只肥兔子,安静待在你身边,有需要戳戳我就好,我会给你带来愉悦和美好。

 

2.【飞地 】

 

文艺即自由

 

        对于大多数爱好文艺的青年人来说,无论是在学校上课,还是都市工作,都被束缚在小小的空间里,三点一线的生活方式占领了他们绝大多数的时间。在这种令人窒息的情况下,文艺成了他们的必备良药。

 

“谁此时没有房屋,就不必建筑

谁此时孤独,就永远孤独

就醒来,读书,写长长的信

当着落叶纷飞……”

 

        里尔克在《秋日》这首诗中,大概描述了一百年前文艺男青年抵抗独孤的方法:读书、写信、看落叶。与我们现在几乎相仿。文艺青年们借此逃离狭窄的生活,进入到远大的精神世界。阅读与社交永远是文艺青年们的关键词,这也是飞地APP的核心亮点。

 

逼格决定审美品味

 

        十五个文艺栏目,每天推出2-3条文艺内容,涵盖诗歌、文学、生活随笔、青年生存状态、音乐、电影、当代艺术等多个领域。内容众多,归纳其特点的话,逼格肯定是排第一的。

 

        也对,文艺青年们最爱的可能就是逼格了,毕竟阅读的作品,代表着他们的审美品位,而品位又会影响到社交。飞地APP上的内容,无一不是精品,拿诗歌来说,飞地APP的编辑部,早在2010年就向国内首次推荐了鲍勃·迪伦的诗,如今对方已摘取诺贝尔文学奖,飞地APP的审美眼光可见一斑。

 

涉猎丰富,满足不同阅读需求

 

        当代艺术也是飞地APP的主打内容之一。在平时,因艺术家作品严格的版权问题,当代艺术作品只能去美术馆或一些稀少的其他在线媒体。飞地APP的“影像局”和“视界”栏目,推出的即为当代艺术家。甚至一些艺术家影像的完整版都可以在这里看到,故有“口袋式移动美术馆”的美誉。

 

        “生活岛屿”栏目,记叙的是一些生活随笔,将日常生活中温暖或伤感的经历写成了好读的文章。“青年生存调查“很有意思,每期的选题都很吸引眼球,从租房问题到相亲,再到同性恋的恋爱史,都让人感到新奇而视野开阔。

 

        飞地APP上还有电影评论、配乐诗朗读、文艺好书出版信息、民谣、实验音乐,以及飞地用户沙龙讨论活动等等。值得一提的是,飞地APP的诗歌日签也不错,每天都有推送,诗句和配图都很美,还可以分享到朋友圈等第三方平台。

 

深度阅读乃是文艺青年的修行

 

        在互联网内容创业的活跃时代,层出不穷的内容平台如过江之鲫,除了娱乐性的内容之外,有着高品位深度阅读的文艺青年,可能只有飞地等为数不多的APP能满足他们刁钻胃口的内容了。

 

        从文章发布上看,飞地APP的编辑团队保持着一种平等而严谨的心态,每一篇文章都很用心,可以看出对他们目标受众品味的尊重,而且很耐读,在这点上是最令人刮目相看的。无论是诗、小说、随笔、还是当代艺术作品等等,独立思想在每一篇文章中显现,深度阅读乃是文艺青年的修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