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华为开发者联盟

【通知】华为游戏中心关于贯彻落实文化部对移动游戏要求通知

2017年4月26日

尊敬的合作伙伴:

 

        文化部关于规范网络游戏运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将于2017年5月1日起施行。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文化部对移动游戏的要求,请您配合我平台开展以下工作:

 

1,自查与整改:请各位合作伙伴按通知中的要求对联运游戏进行自查并整改。

 

2,备案上传:所有联运游戏必须在华为开发者联盟平台上传备案文件并关联华为渠道。我平台会在近期清查,并据此调整游戏收录和运营。联盟上传路径:“应用管理-提交/修改-基本信息(版权入口下)”(联盟5月改版后上传路径为:“添加服务—添加应用市场图标—点击编辑—在备案入口上传—提交审核”)。

 

3,其他注意事项:游戏开发和运营时,请特别注意以下事项:

 

           1) 请重视游戏内容与价值导向。比如不能错误改编历史,对神话故事演绎等需加强说明与解释等。

 

           2) 除游戏停运外,虚拟货币不能回兑法定货币。

           虚拟货币指:

           a) 以法定货币直接购买的(如用户充值获得游戏内金币);

           b) 与法定货币进行一次转换的(如金币兑换成银币);

           c) 按一定兑换比例获得的(充100送20,赠送的部分也属于虚拟货币)。

 

          3)关于随机抽取:

           a) 用户无投入或仅投入时间获得的宝箱,可不适用于通知中的随机抽取相关内容。比如用户登录获得宝箱,或用户在线1小时获得的宝箱等均属此类。

           b) 随机抽取需要在显著位置公示出概率信息,如果是动态概率,需要公示出平均概率。装备合成,需要公示出属性上升或下降的概率。

           c) 随机抽取结果需要进行公示。用户自己的信息,用户随时可查。全量信息需在游戏内或官网滚动公示。

           d) 稀有道具的抽取,不能有时间差,不能先抽后卖。

 

如有疑问,请联系QQ群:454952707, QQ:178543770或2851508864,谢谢。

 

非常感谢您的支持!

 

相关链接:

文化部关于规范网络游戏运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的通知:http://www.mcprc.gov.cn/whzx/bnsjdt/whscs/201612/t20161205_464422.html

已备案游戏添加联运渠道的方式:http://developer.huawei.com/consumer/cn/devservice/notice/20160513

 

华为游戏中心

2017年0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