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华为开发者联盟

华为快服务智慧平台荣获“2019年度最佳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平台”

2019年11月15日

       10月31日,华为快服务智慧平台荣获《全球卓越成就奖——2019年度最佳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平台》大奖,此奖项由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广东省互联网协会以及艾媒咨询联合颁发,用于表彰华为快服务智慧平台对人工智能创新的贡献。华为快服务智慧平台以构建全场景智慧化服务生态为宗旨,致力于为用户丰富家庭、娱乐、办公、出行、健康等全场景智慧生活体验,为开发者创新服务、创造价值提供支持,为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持续努力。

 

 

服务找人更智慧,人找服务更便捷

 

       当你乘坐航班外出时,使用华为手机右滑一下即可在智能助手快速查看航班提醒服务;当你到达目的地后,智能助手会自动推送从机场出发的打车服务,一键点击即可预定打车服务;当你参观景点时,通过语音功能咨询附近美食,即可获取附近美食并直接订餐;当你到达餐馆时,打开摄像头扫描本地语言的菜单,即可进行实时文字翻译。

       是什么让生活如此便捷?答案是华为快服务智慧平台。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AI正在打破传统硬件和服务的边界,重新定义人类生活中各个场景的终端和服务模式。为了实现服务找人更智慧、人找服务更便捷,华为快服务智慧平台基于全场景大脑+知识图谱+AI引擎的多轮驱动,依托人工智能与自然交互(语音、视觉、触觉等)的融合升级,最终形成全新的信息交互入口,实现以用户为中心的极致智慧体验。

 

一次开发接入,多端智慧分发,助力开发者获取高价值流量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服务之间趋向于同质化,开发者需投入大量成本使服务精准触达用户需求。华为快服务智慧平台通过不断拓展与延伸、丰富场景应用,为开发者带来更大的效益提升。

       接入华为快服务智慧平台后,开发者服务可被分发至亿万智能手机,以及华为正在构建的“1+8+N”全场景生态的流量入口,触达到华为5.3亿终端用户,为品牌扩大曝光量。其次,华为快服务智慧平台可基于AI精准分发开发者服务,在用户日常生活场景中增加服务推荐和使用频次:如上文提到的打车推荐、菜单翻译等服务,更高效的为开发者引入高价值流量,增加业务转化。

       “一次开发接入,多端智慧分发”,华为快服务智慧平台为开发者提供了IDE开发平台、 GUI编排模板等多种开发工具,配备完善的指引和服务团队,帮助开发者快速极简的接入平台。

 

共建极致的全场景智慧生活体验

 

       未来是万物互联的全场景智慧时代,华为快服务智慧平台为智慧生活而来,让更多服务实现更自然的交互和更智慧的体验,同时通过不断地开放产品和服务能力,鼓励创新,携手开发者共同打造一个全新开放的服务生态平台,共同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极致的全场景智慧生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