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华为开发者联盟

华为快服务智慧平台全球上线,助力开发者服务全球化分发

2019年12月16日

       2019年12月15日,华为快服务智慧平台(HUAWEI Ability Gallery)全球上线,华为宣布了平台上线带来的新功能和一系列相关计划。

 

       华为快服务智慧平台是华为终端云服务(Huawei Mobile Services,简称HMS)构建合作生态的重要能力之一,能够实现统一的快服务接入和分发,为终端用户带来更便捷和高质量服务用户体验的同时,也可以基于华为终端的超级入口和海量用户,为开发者引入高流量。

 

       此次华为快服务智慧平台全球上线,将覆盖海外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支持50多种语言,优先布局体育赛事、股票、美食外卖、打车、机票和酒店等6大垂类。其中,体育赛事和股票将在2020年Q1随智能助手上线,届时欧洲、亚太、拉美、中东、南非5大区域的终端用户都能感受到华为快服务智慧平台携手合作伙伴一起为他们带来的极致体验。
体育赛事卡片将针对不同的国家和地区的用户观看喜好,上线不同的赛事,支持不同的语言。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用户还可以在全局搜索、智慧屏等其它入口体验该服务。

 

       而股票卡片也可以适配不同的国家和地区,展示当地大盘。同时,还支持自定义,用户可以将自己关注的股票加入关注列表,实时跟进股票信息。

 

       除了本次发布的上线计划以外,华为快服务智慧平台还为开发者提供了一系列的功能:

 

       多种服务触达方式:关键字触发、扫一扫触发、订阅触发,语音触发等多种服务触发方式帮助开发者的快服务快速被调起;

 

       智能服务决策:依托智能决策引擎,华为快服务智慧平台可以很好的感知用户意图,理解用户需求,实现快服务的精准分发;

 

       多种系统内置意图:内置多种意图分类,开发者在接入的时候可以选择与自己垂类相关的意图类别,并配置关键字,用户通过搜索或唤醒关键字,可以和开发者的快服务进行更精准的匹配;

 

       新的帐号绑定方案:老的帐号绑定方案需要开发者开发快应用,并和HMS Core集成才能做帐号关联,而新的方案则简化了流程,开发者只需调起原生APP或H5登录页面即可快速完成帐号绑定。

 

       这些功能可以帮助开发者提高接入平台的效率,优化操作复杂度,实现快服务的迅速上线和智慧分发。未来,华为快服务智慧平台还将支持“全球全场景”分发快服务,开发者的快服务只需一次接入即可分发到手机、智慧屏、AI音箱等华为泛终端的全场景流量入口,触达全球5.7亿华为手机月活用户,使开发者实现服务的“全球曝光”。

 

       华为也呼吁能有更多的开发者加入到智慧化的生态构建中来,一起为全球用户带来更快捷、更优质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