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华为开发者联盟

耀星计划持续提升创新扶植力度,即将增设校园开发者专项激励

2020年5月26日

       近日,华为对外公布“耀星计划”最新进展以及最新激励政策。截至2020年4月,“耀星计划”已评选至20期,华为已向300余家合作伙伴及开发者发放相应的激励资源;多款应用成功通过最新一期认证并将获得相应资源激励。

       本期获选的耀星应用中,已接入HMS Core的伊对、布布识字通过耀星应用认证;已适配Android最新版本的UU加速器通过耀星绿色应用认证;同程艺龙、最美天气作为最早批接入的伙伴,产品根据用户使用反馈进行了多次版本更新,在HiCar领域获得较高的用户评价,通过耀星HiCar认证;接入华为HiAI中文档检测校正和OCR文字识别能力的白描通过耀星AR认证。

       其中,值得关注的是本期通过耀星AR认证的白描。这款OCR文字识别与扫描应用接入了华为HiAI文档检测校正能力,使用户在扫描文档时,能够快速地自动定位和检测出文档边界。如制作身份证扫描件时,用户只需拍摄身份证正反面,软件便可自动裁剪并生成身份证A4扫描件。通过OCR文字识别能力,可在不依靠宽带网络的情况下,通过拍摄或选取图片对其中的文字进行识别,且支持多语种文字的提取。

       为进一步鼓励校园开发者,耀星计划将增设校园开发者创新激励方案,对学生人群的终端数字服务创新活动进行激励。耀星计划评审组将出台针对校园开发者的审核标准与赛道策划,并制定如联合活动、banner位等专属校园开发者的激励资源。耀星计划校园开发者报名入口预计于下半年开放。

       据华为终端云服务白皮书@2020显示:随着华为终端能力与服务的逐步开放,2019年华为注册开发者数量达到130万,呈现132%的增长态势。其中海外开发者增长显著,同比增长163%;个人开发者注册占比持续增长,达到36%。

       面向全球开发者的“耀星计划”持续升级,以价值10亿美金资源激励全球开发者,共建全场景智慧新生态。目前,已有过万全球开发者和伙伴的创新应用入选。

       华为终端云服务将继续以用户为中心,通过全面开放的HMS新生态,以"原生应用+快应用+快服务"的全场景数字服务,为全球用户带来更安全、更智慧、更便捷的数字体验。同时,华为终端云服务还将连接更多优质服务和高品质内容,不断创新,携手用户和伙伴,共同探索更美好的数字生活。